沈良西大言不惭引发原救国党“党内政变” 政府发言人第一时间出面回击

【本报消息】正在流亡在海外的沈良西发言称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和其他党员即将被释放,因为柬政府受不了国际社会的施压。针对上述问题,柬政府发言人作出回应,根本没有任何国家对柬政府进行施压。

刚被推选为原救国党代主席后,沈良西不断受到该党一部分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批评和抨击,其中包括金速卡的闺女金莫努伟杰在内,称沈良西的做法就是“党内政变”。

对此,沈良西没有作出任何反应,仍然保持沉默并向原救国党党员和支持者展现自己的温和态度。此外,沈良西还积极做出努力,让其政治同伙——金速卡和其他党成员被释放并重新参政,全然不顾这些批评和抨击。

沈良西呼吁法院取消对救国党成员和其他人的指控。同时,他还要求原救国党重新登上政治舞台,并把乡、分区理事会成员的职位归还该党成员,以及让其党成员可以参加大选活动。

沈良西于日前接受自由亚洲广播电台采访指出,目前,柬王国政府正在受到国际社会的种种限制,所以会迫不得已答应他上面所提及的条件。他强调,面对国际社会的种种施压,洪森根本束手无策。

但被提问到:“如果洪森总理不答应你(沈良西)的要求,相反却向国王申请给你特赦,你是否愿意接受并投靠洪森?”沈良西回答说,不愿意,先让金速卡和其他救国党党员、民间组织及媒体记者获得释放,我的就留在最后吧。

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言人派西潘驳斥沈良西提及有关柬政府受到国际社会施压一事,并称柬政府是根据局势进行“政治协调”,并不是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施压。

应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通过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于本月3日发布了关于“采取措施以增进民主和扩大政治空间”的一份重要声明。声明中说到,为了进一步加强柬埔寨民主和实施宪法,柬埔寨国会正在检查和研究相关法律,以允许被禁止从政的一些政治任务可以恢复从政的权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