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冲亲王呼吁全国同胞共同捍卫国家和平

【本报消息】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呼吁相关单位、组织机构和全国同胞们一起捍卫国家和平,以增强对人权的尊重。

10日上午,赛冲亲王于钻石岛会展中心主持庆祝12月1日国际人权节时,如是表示。今年宣传主题为“共同捍卫和平,促进人权平等”。

赛冲亲王指出,柬埔寨的民主、法治、发展和尊重人权基于国家和平、政治稳定的基础之上。一切成都是来自政府和柬埔寨人民的伟大争斗与牺牲。

赛冲亲王表示:“请让我借此机会,呼吁相关组织机构、民间社会、工会、法人和全国同胞,继续捍卫和平,以促进对人权的尊重,加强法治建设、民主平等和国家发展。”

赛冲亲王补充,纵观全球历史,特别是柬埔寨历史时不难看出,当一个国家陷入战火、政治动乱和社会动荡时,人权就完全不会被尊重。就拿柬埔寨来说,柬埔寨自从70年代早期发生战争以来,人民权利就遭受到各种侵犯,尤其是在1975年至1979年的“民主柬埔寨”政权时期。

赛冲亲王强调,在波尔布特政权的3年8个月 20天中,柬埔寨各个领域,包括教育、卫生、法院、法律、人权、宗教、传统和文化等完全被摧毁。

另外,赛冲亲王对洪森总理的领导给予高度表扬与评价。通过洪森总理1998年推出的双赢政策和及时采取行动阻止红色革命,才为民、为国带来今日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