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委员会: 柬埔寨人权优于邻国甚至欧美国家

【本报消息】柬埔寨人权委员会主席高烈米表示,柬埔寨的人权状况好过美国、欧洲以及亚洲地区的一些国家,包括柬埔寨的邻国。

这位柬人权委员会高官于本月10日,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参加第70届人权节庆祝活动时,如是表示。

柬人权委员会主席高烈米表示:“可以说,在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全面尊重人权。根据我所研究,全球各国都或多或少都会尊重人权,只是不够全面而已。”

他指出,在欧洲也同样存在人权得不到尊重的问题,在澳大利亚也一样,难民基本人权都没有,得不到政府的庇护。此外,在美国,存有很多的人权问题。

高烈米讽刺的说道:“一部分柬埔寨人民都认为美国是民主之父,但实际上北非如此,美国存有很多的人权问题。”

他还说,美国监狱囚犯人数高达240万人,相当于金边市人口数量,而且这些囚犯60%都是黑人以及墨西哥、亚洲的人民。

他强调,较亚洲和欧盟的国家来说,柬埔寨人权的情况好很多。而这都是国家和平所致。

NGO:柬埔寨最近2年的人权明显下降

从事人权保护工作的柬埔寨促进和保护人权联盟(LICADHO)官员翁松安表示,目前,柬埔寨人权状况垂直下降,国内和国际社会都对此有同样的看法,并与柬政府提及有关这问题。尤其是在2017年间,柬埔寨人权状况大幅下降。

翁松安说道,近日来,欧盟也提及有关这一问题(人权),并要求柬埔寨在一年内恢复好柬埔寨民主和人权的情况,若是没有任何好转,优惠关税待遇将被撤销。

前柬埔寨独立教师协会主席、前国家选举委员会成员隆春评价柬埔寨人权状况下降至零,因为柬王国政府正在修改《非政府组织与协会管理法》。对他而言,柬政府的这种行为是正在阻碍了民间组织和工会组织的自由权利。

他说道,在2017年间,很多政治家,包括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不断被拘捕,拥有约300人支持的原救国党也被解散。此后,在今年7月29日举行的大选也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称这次的选举是没有尊重法律和民主主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