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电影院”柬埔寨站巡映活动暨中柬友谊台10周年台庆活动在柬成功举行

【本报消息】12月9日至11日晚,“露天电影院”柬埔寨站巡映活动在举世闻名的吴哥窟古迹所在的暹粒省暹粒市国王行宫广场举行。放映三晚共吸引了超千名当地观众前来观影,放映的中国影片《旋风女队》、《功夫瑜伽》、《红海行动》和柬埔寨电影《刀的主人》、《我的父亲》、《溪底的风》受到现场观众喜爱。影片播出结束后,仍有部分热心观众不舍得离开,要求跟中柬友谊台放映队队员合影留念。


11日,是放映队在暹粒省放映电影的第三晚,正值中柬友谊台成立10周年的日子。中柬友谊台特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暨听众见面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暹粒领事办公室刘志杰主任、暹粒省文化艺术局李安查力副局长等出席,《柬华日报》总编安佳、《华商日报》总编刘晓光和《高棉日报》总编张照等华文媒体代表,以及柬新社、《FRESH NEWS》、《柬埔寨之光》的柬主流媒体代表以及柬埔寨吴哥中学的学生、中柬友谊台忠实听众、当地群众等500多人参加活动。


刘志杰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是中柬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正值中柬建交60周年,此次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将会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交流。今天正值中柬友谊台十周年生日。中柬友谊台在在十年当中为中柬两国的友好交往起到良好桥梁作用,相信中柬友谊台将会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功。
李安查力副局长表示,谨代表暹粒省政府对中柬友谊台放映队来到暹粒为暹粒老百姓放映电影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自己也是放映队的一员,带着放映设备深入田间地头为刚结束战乱的柬埔寨老百姓播放电影。自己本身就是电影人,所以明白,电影虽然只是一块小小的银幕,却会给人们送去了解这个世界的机会。所以,“露天电影院”带来的中柬优秀电影将会让柬埔寨老百姓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柬友谊。在中柬友谊台成立十周年之际,希望中柬友谊台能够除了给柬埔寨老百姓带来电台节目之外,也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各种形式的交流互动活动。
中柬友谊台总监冯辉表示,今天是中柬友谊台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十年以来,中柬友谊台一直致力于为柬埔寨听众送去来自中国的声音,也愿意靠近和倾听柬埔寨听众的心声。除了传送好听的电台节目,我们也十分愿意为中柬两国人民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例如“露天电影院”活动,这个活动已经成功举行了两届,中柬友谊台的电影放映队已走过柬埔寨14个省市,为超过4万名当地百姓放映了24场次10多部中柬优秀影片。今后,中柬友谊台将会一如既往地为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做出更多的贡献。
活动期间,特地从金边赶到暹粒参加中柬友谊台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华文媒体代表还给友谊台工作人员和当晚的观众送来了惊喜——生日蛋糕。出席当晚活动的嘉宾、中柬友谊台听众和中柬友谊台的工作人员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吹灭蜡烛,一起分享美味的蛋糕。
65岁的中柬友谊台暹粒听众陈索乐怡表示,半年前,儿子送给自己一个收音机。自己在琢磨如何使用收音机的过程中无意转到了中柬友谊台,于是,从那天起,收听中柬友谊台的广播节目就是每天自己在家操持家务的最好陪伴。通过广播节目知道这次的电影巡映活动在暹粒举行,特地让孩子带着来看看中柬友谊台的主持人,希望中柬友谊台越办越好。
此次巡映活动是由中国驻柬大使馆、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柬友谊台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