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日报》停刊因逃税并非政治原因


【本报消息】在去年9月初宣布停止出版发行的《柬埔寨日报》(The Cambodia Daily)于日前在其脸书专页发布消息称,因为柬埔寨王国政府的措施,才使该报社被迫停刊。对此,柬埔寨王国政府立刻出面回应,称《柬埔寨日报》的上述指控毫无根据,并介绍说该报社是因为不愿意向政府缴纳欠税而自动停刊。
根据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的公告称,有很多单位 ,之所以能在在柬埔寨自由运作,是因为他们遵守柬埔寨法律,其中也包括缴税的义务。对此,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驳斥《柬埔寨日报》的报道内容,称因为《柬埔寨日报》报道批评柬埔寨政府,才使该报社的银行帐户被冻结,以及被迫停刊。
据柬埔寨税务总局的资料显示,根据2007年到2016年间的税务统计,《柬埔寨日报》欠税总额达到630万美元。柬埔寨税务部门限该报在30天内必须缴清所有欠款,但由于该报主人不愿与税务总局配合,才导致该报社被迫自动停刊。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还说道,30天的限定日期已过,于是税务总局只能采取法律制裁,其中包括冻结该报的银行帐户。不是针对《柬埔寨日报》,但是只要该报支付未缴纳的税款,就可以恢复运作。
外交部介绍,税务总局还查到很多单位存在不缴税的问题,并对其采取法律制裁。比如自由亚洲电台(RFA),该电台根据没有获得任何合法执照,因此该电台已被关闭。
据了解,柬埔寨王国政府通过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于本月3日发布了一份关于“采取措施以增进民主和扩大政治空间”的重要声明。该声明还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下定决心将加强与民间组织的合作伙伴关系。(勇平)

分享
相关新闻
Ope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