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出席主持暹粒省新旧省长职权交接仪式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宣布在4个省市开设“打击技术犯罪办事处”,旨在加强打击技术犯罪活动。

由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于(13日)主持暹粒省新旧省长职权交接仪式时,如是表示。

他说,现在他将在4个省市,包括金边、柴针、西哈努克和暹粒省开设“打击技术犯罪办事处”。我们先在上述4个省市开设打击技术犯罪办事处,将来我们将在全国开设打击技术犯罪办事处,旨在加强打击技术犯罪活动。

据打击技术犯罪局局长杰宝表示,目前我们部门正在培训官员,并计划在近期内在上述4个省市宣布正式成立打击技术犯罪办事处。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西哈莫尼国王签发的王令,现任暹粒省长肯文松,被调任为国防部国务秘书。而现任暹粒省副省长狄西哈将出任暹粒省省长,取代肯文松。

据了解,狄西哈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次子,出生于1980年8月31日,初中时就到法国留学, 2001年获得法国巴黎Passy Saint-Honore大学经济系硕士学位。他还在法国最重要的军校圣西尔军校(法语:École spéciale militaire de Saint-Cyr;ESM)完成了一年学业。

2001年,狄西哈回到柬埔寨,担任王家军金边宪兵。2007年到2008年他继续在王家学院学习。

后来,他被委任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暹粒分会主席。2014年晋升王家军二星中将。

狄西哈是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委员,也是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常务成员。2017年8月份被委任为暹粒省副省长,2018年12月份又被委任暹粒省新省长。(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