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抵柬访问

【本报消息】由中国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原主任许琳女士率领的中国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一行,于本月13日下午在柬中友协总部拜访和慰问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顾问、王家研究院原任院长克洛媞达女士,宾主双边进行友好和密切的交谈。

中国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原主任许琳女士在会谈上对克洛媞达女士在担任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期间,竭尽全力促进中柬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与合作关系给予高度评价,对虽然目前洛媞达女士退休了,但仍然注重加深两国民众间的交往,加深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表示衷心感谢和赞赏。

许琳女士表示,中国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这次到访柬埔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柬埔寨各方是如何看待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的。而今天特意来拜访克洛媞达女士,并想倾听克洛媞达女士对“一带一路”政策的意见和建议。此后,国务院参事室代表团将直接把柬方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递交中国总理,使“一带一路”政策带给柬埔寨带来巨大的利益,从而进一步促进两国民众间的交往,加深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顾问、王家研究院原任院长克洛媞达女士在会谈对中国国务院参事许琳女士带领参事室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见证了柬中友谊半个多世纪的沧桑变化,克洛媞达女士对中国有着独特的感情。她回顾说:“我的叔叔曾是西哈努克国父时代的一位将军,经常陪着国父去中国,还拜访了前中共中央第一任总理周恩来。”

她指出,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与柬埔寨四角战略良好对接,对柬埔寨带来很多的好处,尤其促进柬埔寨经济的发展。

克洛媞达女士介绍说,在“一带一路”的政策的引导下,中国已成为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游客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她强调,柬中友谊的深入,离不开民心相通,于是她建议中方继续加强两国民间之间的合作关系,为“一带一路”添上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谈上,宾主双方就柬埔寨、中国与东盟国家和美国等的关系进行友好交谈。(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