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向西哈莫尼国王递交国书

【本报消息】2018年12月13日,中国新任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柬埔寨王宫向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递交国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王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教授对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的亲切问候与良好祝愿并表示,中柬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情同手足的好兄弟。建交60年来,由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中柬友好事业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的历史性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新的高度,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日益深化。我作为新任驻柬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同柬方一道,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打造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的贡献和努力。

西哈莫尼国王请王大使转达他本人和莫尼列太后对习近平主席及夫人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西哈莫尼国王表示,柬王室和王国政府十分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促进柬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所作的重要贡献。柬埔寨为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国家发展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高兴。西哈莫尼国王强调,柬埔寨将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柬发展战略对接,相信柬中关系在王大使任期内将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