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决定放弃国公省钛矿采矿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5日对外透露,避免国公省环境和海水受到污染,柬政府决定不在该省开采钛矿(titanium)。

洪森总理15日上午接见世界最美海湾组织执行长布鲁诺•博达尔(Bruno Bodard)时,如是表示。

他称,若柬埔寨从国公省纪帕县纪帕旅游区开采钛矿(titanium),将获得约220亿美元的收入,从而让柬埔寨有能力不需要向国外贷款来发展国家。但是若开采钛矿将会严重破坏该地区的森林资源,甚至严重影响到海水质量。

“为了保护环境,政府决定放弃在国公省开采钛矿。”

洪森说,柬王国政府做出了正确的政策,绝对不允许在此开采钛矿,因为这将会破坏超过2万公顷的森林,而且在开采后,该地区下雨时将会把红土流入海里,将会破坏海水的质量,使海水颜色将从蓝色变成红色。

法国籍的世界最美海湾组织执行长布鲁诺•博达尔(Bruno Bodard)对洪森总理作出以上的决定表示钦佩。

他还说,柬政府此政策与法国政府不同,法国政府愿意开采钛矿,从来不考虑环境受到污染的后果。(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