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接视频抹黑中国人的不法之徒终于落网

【本报消息】国家警察总署反科技犯罪局局长谢宝披露,涉嫌剪接和发布中国人持刀在柬互相斗殴的视频的嫌疑人已经于本月15日被警方逮捕,并被押送至当局审讯,以依法处置。

反科技犯罪局局长谢宝于本月15日晚上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有一个中国人持刀互相斗殴的视频在社交脸书(Facebook)上疯传后,当局立刻对此展开调查工作,直到本月15日抓获了一名嫌疑人,黄洪,男,28岁,住在金边市蔗园区尼罗分区达澳村。同时,警方也缴获一批电脑。

他介绍,这名嫌疑人是剪辑“抹黑中国人”影片的幕后人士。他制作该影片目的是为了让群众点赞、分享和高点阅数,这样他就可以从脸书和谷歌公司等赚取费用。

他接着说,在这起事件中,警方一 开始也在暹粒省扣留了一名嫌疑人,但经过审讯后,该嫌疑人承认该视频是自己用钱从黄洪买来的。根据这条线索,最终警方才成功侦破此案,逮捕了真正嫌疑人黄洪。

谢宝局长表示,在警方的讯问下,黄洪承认该视频确实是自己亲手剪接的。他还承认说,制作这部视频是因为目前广大网友非常关注中国人的一举一动,然后自己就利用香港电影片的片段剪接与在金边市堆谷区一批中国人吵架的事件剪辑拼凑,以吸引网友的播放该视频。

应提的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本月15日晚上,在国公省出席海洋节开幕式上公开演讲也提到了该视频。

他表示,当时他看到该视频后,就立即询问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亲王、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财喜那烈、金边市警察局长苏通,然后才得知这是一部剪辑的视频。

洪森亲王批评制造这部视频的人恶意造成社会动乱,让各界误解柬埔寨社会的真实情况。

据了解,本月4日,柬埔寨主流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疯传这部视频后,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通过发言人驳斥此消息,澄清说金边市并没有发生这部视频中的所说的中国人持刀互相斗殴事件。

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也强调说,视频里的事件不是在柬埔寨发生的,而且视频中的声音就是动了手脚剪接的,他们只是想试图破坏社会治安的气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