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携手柬埔寨商业银行为境外汇款提供便利

【本报消息】柬埔寨Wing专业银行宣布与柬埔寨商业银行(CCB)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CCB是泰国Siam Commercial Bank (SCB)的隶属银行。该签署协议于(17)日上午举行,这一协议将为柬埔寨和泰国及其他国家与SCB合作的银行出入境汇款服务铺平了道路。

SCB银行高层负责人Kamalkant Agarwal先生表示,CCB银行致力于为柬泰两国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与Wing签署的合作协议,希望利用更多新科技技术开启柬埔寨国际跨境汇款的新篇章。

他指出,Wing的6000多名代理商及其在柬埔寨的市场地位将进一步得以加强,CCB将担任Wing和SCB之间的桥梁合作伙伴,以确保此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向客户提供更多新体验,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为未来合作提供更多机会。

柬埔寨商业银行(CCB)是柬埔寨第一家商业银行,成立于1991年,在柬埔寨4个经济圈设有分支机构,分别是金边,马德望,暹粒和西哈努克。它是第一家在泰国境外拥有自动取款机的泰国银行,柬埔寨自动取款机将于2019年1月成为柬埔寨ATM中央分享交换机项目的一部分。

Wing首席执行官Jojo Malolos先生表示,这一令人兴奋的举措只是将柬埔寨与世界其他地区完全联系起来的过程中的一个开始。

他介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Wing的客户将能够通过SCB的服务以及其他国家的SCB全球合作伙伴,从泰国获得资金,从而享受新的便利。柬埔寨的收款人可以通过Wing的6000多名代理商或通过Wing Money应用程序接收汇款。

目前,Wing在柬埔寨的客户可以从全球200多个国家获得汇款,该银行刚刚推出了Wing2World及其境外汇款服务,菲律宾是第一个走廊。由于两家银行之间的入境汇款服务将在未来三个月推出,Wing和CCB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对泰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提供境外汇款服务。

据劳动部的报告显示,2018年,在泰国务工的柬埔寨劳工超过100万人,而他们每年都向在柬埔寨的家人汇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