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何南丰副总理

【本报消息】12月1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老挝琅勃拉邦会见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外长会的柬埔寨副总理何南丰。

王毅表示,建交60年来,中柬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历久弥新,保持旺盛生命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同柬方密切战略协调与合作,丰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打造中柬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王毅指出,中方坚定支持柬埔寨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正义事业,坚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我们愿同柬方筹备好两国下阶段高层交往;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加强产能投资和工业园建设,帮助柬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加快落实民生项目,使更多民众受惠;加强两国青年交流,将中柬友谊代代相传,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柬埔寨是澜湄合作重要参与方,我们期待同柬方一道共促澜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何南丰表示,今年是两国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高层互访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感谢中方向柬方提供的大量无私支持和帮助。洪森总理即将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一步推进双方经贸合作,扩大投资,增加人员往来。柬方积极支持澜湄合作,愿同中方密切沟通协调,推动这一机制不断取得积极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