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侨领捐资建设潮州会馆新址及端华学校新教学楼

【本报消息】柬埔寨潮州会馆新址建设收到众多社团、侨领报效建设经费,为壮大潮州会馆建设新会址办公大楼,建设端华学校新教学楼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捐资交接仪式于12月18日在会长刘明勤阁下府邸举行。潮州会馆最高名誉顾问、柬埔寨潮汕商会陈烈豪会长暨夫人黄馨贤报效50000美元;潮州会馆名誉顾问、郭氏宗亲总会会长郭汉标先生暨夫人王巧莲女士报效15000美元;豫章罗氏宗亲总会罗木洲副会长暨夫人方惠珠乐捐15000美元;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乐捐10000美元,浙江总商会代表冯言明常务副会长、祝义红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尤再顺常务理事出席款项移交仪式;广东省潮商会庄儒丰副会长暨夫人庄奇凤捐资1000美元。

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副会长黄鲁、许先进、陈平川、林贤明(兼副秘书长)、林国财、罗碧聪、周庆勇等出席款项交接仪式。

刘明勤会长代表潮州会馆向上述的热心社团和侨领表示衷心感谢,并颁发感谢状。

刘明勤会长在仪式上为大家分享了潮州会馆的建设蓝图。他说,新会址占地总面积13000平方米,位于金边市永盛路繁华地带。此项建设是柬埔寨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的重要建设。新会址为我们柬埔寨潮人后代建功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

“我们建设新会址办公大楼和端华学校新教学楼,从一开始筹备就受到了国内外殷商贤达、海内外端华学校校友及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我们为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更好的传播祖籍国的文化”。

刘会长指出,潮州会馆的建设事业各界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给了我们硕大的信心,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相信一定能够把端华学校建设成为集功能最多、规模最大的学校。

他指出,我们柬埔寨潮州会馆有广大的华社贤达、侨领、海内外端华校友及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有这样的条件和优势,我们潮州会馆端华学校的建设一定能达到预期,我们有决心把端华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功能最齐全、管理最严谨、办学规模最大的华校。

据介绍,端华学校新教学楼设计为八层高,并且规划建设包括教师宿舍、学生宿舍楼。另外,基础配套设施方面,还计划建设教学实验室、图书馆、医务室。校区内还将建设一座具有国际标准的运动场。新会址还规划建设一座俱乐部,以提供中、老年人活动,品功夫茶,将来还可以在这里举办文化沙龙等活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潮州会馆端华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特色的学校。

根据初步的计划,新教学楼将办初级中学、高级中学,未来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我们还计划办大学,逐步形成潮州会馆文教行政管理体系最全的领导机构。

仪式上,刘明勤会长还为大家分享了目前柬埔寨的经济环境和投资发展的强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