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论坛金边峰会隆重召开

【本报消息】2018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论坛金边峰会18日下午在金边黄山大酒店召开。

柬埔寨内政部移民总局外国投资司少将副司长吴炳成、柬埔寨国土管理和城市规划部副秘书长keo Roger等政府高层官员,以及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联盟陈庆南主席、李志坚理事长等120位粤商企业家出席了会议。

论坛轮值主席陈庆南先生在活动上指出,柬埔寨作为近年全球新兴市场与经济体,建筑业的发展达到数百亿美金的体量,是东盟的经济新引擎。

他指出,记得广东改革开放之初,与柬埔寨有很多经验是可以互通借鉴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港口码头、产业规划、旅游综合体、服务贸易等方面。像柬埔寨西哈努克所具有的深水港地域优势,可以发展成为转口贸易港和国际邮轮港的深水良港,广东很多港口与之相似,可以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进行合作,在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下,推进临港经济区的合作。此外,在市政设施、基建配套、旅游综合体、空港服务等方面,双方也可以互取经验。

他说,中柬两国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双方在自然资源与产业机构上形成互补特征,双边经贸合作空间大、领域广、前景好、商机多。

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论坛秘书长庄雄明先生致辞时说道,当我们知道有100万华人在柬埔寨落地生根时不难发现,中国和柬埔寨的关系已经密不可分。这是一个友善的国度,这里有华人华侨薪火相传的故事,还有华人华侨奋斗不息的精神!

他还表示,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联盟致力于整合建筑和建材企业,形成产业链管理平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致力于推动具有投资、建设、运营能力的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大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与经贸合作,提升广东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2018粤商(国际)建设发展论坛——金边峰会”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致力于加快具有投资、建设、运营能力的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和提升广东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致力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与经贸合作,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是一个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惠共赢的国际化平台。

“金边峰会”以柬埔寨建设市场为契机,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

该峰会得到了广东省有关部门、商协会、企业家的重视和努力,柬埔寨王国国土管理与建设部全面推动粤商联盟企业家在柬埔寨投资兴业。

自中国和柬埔寨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中柬关系发展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中国累计对柬协议投资125.7亿美元,是柬最大外资来源国,占柬吸引外资总额的44%,投资遍及基础设施、保障住房、产业园、农林业等等。柬埔寨欢迎更多的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关注柬埔寨并前来投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