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省当局鼓励农民种植有机蔬菜

【本报消息】马德望省近期举行了蔬菜安全与“良好农业规范”(GAP)议定书展会活动。商业部农业总局副局长本速旺、布金尚副省长等众多官员与当地民众参与活动。

据副省长表示,蔬菜是否添加有化学物质向来是消费者所关注的。很多消费者担忧市场上售卖的蔬菜会含有化学成分。故此,政府正在鼓励农户按照“良好农业规范”议定书种植蔬菜,向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的蔬菜。

他还说,“良好农业规范”侧重于不使用化学物质,鼓励农户使用天然肥料和无毒害的化肥来种植蔬菜,以保障消费者的安全。

商业部农业总局副局长本速旺也指出,这已经是马德望省第三次开展该活动了,旨在鼓励农民种植有机蔬菜。

他说,在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有机蔬菜市场已经悄然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有机蔬菜的种植,而有机蔬菜经销店的业绩也越来越乐观。

他补充,目前,柬埔寨的蔬菜供不应求,基本上50%的国内蔬菜都是从国外进口,因此,农民应该积极种植蔬菜,而且是种植绿色健康的蔬菜。(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