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联黎静主席拜会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

【本报消息】19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率代表团拜会了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港澳商会副会长毛信勤及林志强、郑贤江、梁振辉等商会领导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双方举行亲切友好会谈。

在会谈会上,毛信勤代表任瑞生会长热烈欢迎黎静主席及代表团的到访,并向来宾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毛信勤表示,在使馆及各界的支持下,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二十年来稳健发展,目前有90余家会员企业,行业涵盖广泛,涉及制衣制鞋业、金融、保险、医药、航运物流、酒店餐饮、印刷、塑胶、纸制品、工程机械、通讯器材、房地产开发、工程建筑、矿业及各类进出口贸易等产业,为本地民众提供25万个就业职位。

毛信勤介绍说,商会有不少会员企业尤其是制衣业,多数是早期从珠江三角洲转移过来的,所以商会及会员企业一直以来与广东保持着密切的往来关系。

毛信勤指出,为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加强与东盟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在香港贸易发展局的指导下,在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的基础上于2016年成立了柬埔寨香港商会,并加人环球香港商会联盟。为践行社会责任,促进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提供更大的助力。目前,在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的牵头下,柬埔寨香港商会与柬埔寨卫生部、“一带一路”香港国际中心联合执行“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项目,已经成功为当地900余白内障患者做复明手术。

黎静主席感谢港澳商会的热情接待,赞扬了港澳侨商总会、香港商会为促进中柬友谊和中柬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黎主席说,尽管此行是她第一次访问柬埔寨,但对港澳商会早有耳闻,也多次在国内的会议活动上见到任瑞生会长、黄瑞华秘书长等侨领。

黎静主席指出,最近习近平主席考察广东时作出“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重要讲话,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对如何与海外侨胞密切联系在一起也作出重要的指示。黎主席说,广东省侨联是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常回家看看,看看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黎静主席欢迎海外侨胞到广东走走,互动交流,寻找机遇,合作共赢。

在会谈会上,林志强、郑贤江等代表也向黎静主席介绍了相关行业的发展情况。林志强提出关于有些华人想到中国看病却存在诸多手续上不便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广东省侨联在这方面能够给予协调和帮助。

此次到访人员还有广东省侨联络部部长杨春华、广东省侨联文化部调研员谭一峰、广东省侨联胞服务中心副主席林辅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