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电影院”柬埔寨站巡映活动在蒙多基里省完美收官

【本报消息】12月19日晚,“露天电影院”柬埔寨站巡映活动在蒙多基里省赛莫诺隆市举行。当晚放映的中国影片《旋风女队》和柬埔寨影片《溪底的风》吸引了包括蒙多基里省副省长雯西屯女士和省文化艺术厅、省青联会等相关领导以及超过1300名当地群众前往观影。

雯西屯在放映前表示,蒙多基里省是柬埔寨众多少数民族聚集区,其中也有不少华人在此居住,高棉族与各少数民族长期以来和睦相处,共同守护着蒙多基里省这片尚待开发的净土。感谢中柬友谊台放映队不辞辛苦,跋山涉水来到蒙多基里省为老百姓放映柬中优秀影片,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为老百姓了解外面的世界开启了一扇窗户。老百姓需要也欢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明年能够再次来到蒙多基里省。

由于这是此次电影巡映的最后一站,中柬友谊台总监冯辉也代表放映队感谢蒙多基里省政府和人民对此次放映活动的支持。冯辉说,由于现在柬埔寨的东北部进入凉季,当地气温昼夜温差大,且伴有凛冽寒风。放映队在考察放映场地时,非常担心天气的寒冷会影响到观众的数量,但是没想到蒙多基里省虽然是省份巡映全程最后一场,却也是观影人数最多、观影气氛最活跃的一场。这样的场面鼓舞了放映队的所有队员,大家一致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来蒙多基里省,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看的中柬优秀电影。

放映队的柬籍成员亚西是当晚放映的柬埔寨影片《溪底的风》的男主演。放映结束后,蒙多基里省副省长居然在现场认出了亚西,对亚西在片中的演出赞不绝口。在得知他已经加入中柬友谊台成为放映队的一员时,便鼓励亚西努力工作,为中柬两国友好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

此次巡映活动由中国驻柬大使馆、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柬友谊台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承办。活动已在马德望、暹粒、磅通、上丁和拉达那基里省成功举行,蒙多基里省是此次省份巡映的最后一场。

自2016年启动以来,“露天电影院”训营活动已走过柬埔寨14个省市,为超过4万名当地百姓放映了24场次10多部中柬优秀影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