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对原救国党成员拒绝申请参政表示满意

【本报消息】正流亡海外的沈良西表示,118名原救国党成员中有约99%的人拒绝向洪森总理申请参政。

沈良西于19日在其官方脸书写道,他对99%的原救国党员拒绝参政表示高度赞赏。

“因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的呼吁,柬政府已对我们救国党成员撤销所有的控状,以及向他们提供参政权。”

据了解,国会于13日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党法》修正案,并在115名人民党议员的支持下,轻松通过国会全体会议。

本月3日,87名人民党议员联署一份申请函,要求修改《政党法》第45条文(新)内容。修改后的《政党法》第45条文(新)规定,被法院禁止参政的政客,无权成立政党、成为政党成员、提名竞选、参加支持和反对任何政党的行为。据草案内容,被禁止参政的政客可以在最高法院禁令期限结束后,或者在内政部长及总理的申请下,获得国王的特赦,重获参政权。

洪森总理于12日慰问实居省工人时表示,想要重返政坛的前救国党高层官员可以以个人名义向总理或内政部长提交申请函,然后他将会决定是否向国王提出申请让他们重返政坛。

流亡海外的沈良西在美国召开的临时会议上,被委任为前救国党代主席。日前,他发出警告:接受参政权的前救国党高层将被视为“叛党者”。沈良西解释,他不希望党高层接受参政权,因为他更渴望看到政府释放金速卡。(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