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巴域高速即将开建!涉资38亿美元!

【本报消息】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表示,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工作组已完成研究建设金边至巴域高速公路项目工作,预计耗资达38亿美元。

孙占托部长于20日主持位于干拉省见檖县的集装箱码头(LM17)启用仪式时表示,柬政府已批准日本国际协力组织工作组研究建设金边至巴域长达170公里高速公路项目,现在他们已完成研究建设该高速公路的工作,建造费达到38亿美元。

他说,金边至巴域高速公路建造费达到38亿美元,是因为我们建设金边至巴域高速公路的道路要经过湖泊、淹水区等(长达约80公里。难度系数大,造成了如此高额的建造费。

“金边至西哈努克省高速公路的建造只耗资20亿美元,是因为金边至西哈努克省高速公路的道路没有经过湖泊或淹水区。”

他强调,由于建设金边至巴域高速公路项目的建造费高,因此目前柬政府还未作出决定是否要建设,另外我们也正在寻找与私人企业合作,为建设金边至巴域高速公路项目提供更多建造方案。

他称,为减少道路堵塞现象,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允许日本国际协力组织研究扩大1号公路项目。

“除了研究扩大1号公路项目之外,日本国际协力组织也正在研究金边市中心至金边国际机场的高架轻轨列车项目,估计将于2019年底完成研究工作。”

他表示,建设金边市中心至金边国际机场的高架轻轨列车项目的建造费也不低,估计道路长达18公里,将耗资12亿美元。(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