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结束越南之行返回金边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结束对越南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行程,并于(21)日乘专机抵达首都金边。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亲王、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等国家政要于当日中午到金边国际机场接驾。

据了解,应越南政府的邀请,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于本月19日上午赴越南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西哈莫尼国王从19到21日,对越南河内市和岘港(DaNang)进行正式访问。

柬埔寨和越南于1967年6月24日正式建交,迄今柬越两国正式建交已有51年了。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于今年12月7到8日率团赴越南正式访问,旨在增进两国友谊,扩大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西哈莫尼国王赴越南访问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推动越柬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起到重要作用。

柬埔寨和越南是有着长期友好与合作关系的睦邻国家,这一关系半个多世纪以来得到两国多代领导人和人民的精心培育。

柬越两国经贸与投资合作日益发展。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到38亿美元,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强全面合作,力争今后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50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