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敦促各大媒体注重调查!反对瞎说!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敦促各媒体要通过切实采访,再对新闻真相进行报道。

同时,总理也鼓励各媒体勇敢地报道出新闻的真相,以及敢于提出建设性的批评。

柬埔寨第15次新闻论坛于21日在百适河餐厅举行,洪森总理为此次论坛发表贺词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在长达3页的贺词中希望各媒体要参与防止“假新闻”的传播,尤其是那些影响到国家治安、政治稳定,以及破坏与邻国的友好往来的虚假信息,进而参与维护国家,乃至区域和全球范围内的永久和平、稳定与发展。

“柬埔寨乃至世界各国目前正在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即国家媒体或者社交网络媒体喜欢传播虚假新闻,这造成了世界发生动乱和严重影响到全球的治安。”洪森强调。

他还称,为了牟取个人的利益,柬埔寨反对党政客和不法分子经常利用虚假新闻来“污染”社会、政治环境,且还在外国的庇护下,试图通过发动红色革命推翻王国政府,破坏人民的日常生活和国家的稳定与发展。

同时,洪森总理也感谢许多媒体报道了柬埔寨的真情实况,及时性地杜绝了假新闻的传播。

“媒体记者在维护国家和平、政治稳定和国家发展,尤其是参与推进民主的进展,遵重人权等方面确实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他说,在民主自由多党制的柬埔寨,政府和媒体的合作是不可或缺的。”

洪森说,王国政府需要的是遵守职业道德的媒体,实地采访,勇于报道真相,敢于提出建设性的批评,向广大读者展示柬埔寨的真实情况,进而杜绝虚假新闻的传播,积极参与反腐败现象,参与行政改革和司法体系改革,提高民主,尊重人权和建设一个公正、和谐和长久发展的社会。(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