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空中列车项目步入调研阶段

【本报消息】据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披露,结束对金边-巴域高速公司项目调研工作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将开启金边市空中列车路线调研工作,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结束调研工作。

孙占托部长于日前表示,为缓解金边市交通拥堵,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计划将在2019年年底结束对金边市空中列车路线的调研工作。他指出,空中列车路线的建设耗资非常大,根据JICA的估计,仅在金边市兴建18公里的空中列车路线,就需要耗资约12亿美元。

他强调,王国政府仍在继续加强各类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制定战略政策促进交通运输的发展,其中包括公路、铁路、内陆水路、航空等,以便丰富运输方式多样化,保证交通安全,减低运输费和节省运输时间,有效推动国家经济的发展。

应提的是,为配合柬埔寨2023年主办东南亚运动会,一家中国公司有意在金边开通两条空中列车路线,分别由金边市中心通向奥林匹克运动场和国际机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