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打破原救国党领袖一切遐想 沈良西回国只有服刑一条路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6日宣布,政府已准备好手铐和牢房,若沈良西敢回国一定将其监禁服刑。

洪森总理于26日上午慰问来自实居省和干拉省的22家工厂的1万5606名工人时,如是表示。

应提的是,已被金边市法院定了许多罪名的沈良西已多次号称自己即将回国,但从不敢回国,并指责王国政府禁止自己回国。

这些都证明了沈良西总是在寻找办法,来获得赦免罪行,以便回国。

但洪森总理已表明,只有一条路可以让沈良西回国,那就是戴上手铐。

此外,洪森总理还说道,不会再次向国王申请赦免沈良西。

“在父亲病逝的时候,我已经赦免过他的罪了。但这次我不会了,我定要给他戴上手铐,让他服刑。不是要回国逞英雄吗?那你倒是回啊,看到底是变英雄还是阶下囚,倒是我定要把你抓进牢里,让你把牢底坐穿。”

洪森:原救国党出现内讧是事实

洪森表示,原救国党出现内讧已成事实,不必再作出解释,因为两个人(是指沈良西和金速卡)不可能成为同一个人。

他说:“内讧就是内讧,这都已经实锤了,还狡辩什么。所以也请不要再刷存在感,说什么两个人已成为了同一个人来掩盖事实真相了,因为根本你们两个根本不可能是同一条心。”

洪森总理作出上述言论是因为此前原救国党领袖之间发生的矛盾越来越严重,尤其是该党内部的高层陆续对外透露该党发生内讧的事情。

洪森还表示自己在看到沈良西利用金速卡的自由当作赌注后感到很惊讶,因为不敢相信沈良西这么冷血,竟然为了牟取政治利益,就完全不顾自己政治伙伴的死活。

“动不动就把别人的安全和自由当做赌注,这和把别人推进死亡深渊有什么区别。反正我是干不出这么丧尽天良的事情来的。因此,希望如果他已勇敢地宣布即将回国,请尽早回国吧,我也随时随地做好一切准备奉陪。”

应提的是,2018年11月9日,沈良西通过自己官方脸书(Facebook)发文邀请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打赌关于金速卡是否获得释放。

他打赌说:“若金速卡于2018年12月29日,或者最晚2019年3月3日获释,洪森亲王就必须下台,否则沈良西将回国自首。”

在被邀请打赌后的第一时间,洪森总理就宣布愿意与沈良西打赌。洪森当时表示,如果沈良西输了请自觉遵守承诺,回国自首。

洪森:原救国党不会复活,柬也不会重新举行国会选举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也转告了原救国党积极分子别再做白日梦说可以恢复乡长、分区区长,或者乡分区理事会的职位了。

洪森总理也向那些已加入柬埔寨人民党的原救国党乡分区理事会成员保证道,他们的职位将一直保持到2022年,若工作突出,将有望继续连任。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宣布,请不要希望柬埔寨国会选举将重新举行。如果要重新选举,那就等到2023年7月吧。(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