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双方将大力拓展各领域合作共赢

【本报消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表示决心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增进中柬两国友谊,促进两国关系更加坚固。

28日,中国驻柬埔寨新任大使王文天前往柬埔寨总理府和平大厦拜会洪森总理。

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后透露上述的消息。他说:“王文天大使承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增进中柬两国友谊,促进两国关系更加坚固,加强双方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在会见时,王文天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洪森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他表示,中柬关系不是一般意义的双边关系,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两国建交60年来,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高度互信,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坚定支持柬埔寨维护国家主权独立,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柬埔寨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洪森总理表示,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精心培育的柬中传统友谊在新时期不断发展,目前两国关系非常紧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他说,柬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大力发展两国传统友谊,深化高层政治互信,扩大双边党际交流,不断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更多“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在柬落地生根。(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