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潮联会访问揭东区外事局

【本报消息】应揭阳市揭东区外事局的邀请,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江旭忠率领代表团于12月27日到访揭东区华侨博览馆,受到区外事局李旭局长、何晓涌副局长、揭东区华侨博览馆馆长杨伟渠等热情接待客人。双方举行友好的座谈。

李旭局长代表揭东区外事局向江旭忠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揭东外事局侨务工作。

李旭说,近年来,揭东外事局认真落实区政府的侨务政策,组织外事局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慰侨务侨工作。

随后,李旭等陪同江旭忠参观了揭东华侨博物馆,了解昔年潮汕人”过番”在海外谋生以及艰苦创业的事迹,同时也通过访问活动了解到潮汕人在海外经商活动所取得的成功,尤其是在东南亚国家的潮人,涌现出了许多商业大亨,展现了潮人崇商尚商之道。

江旭忠向家乡领导介绍了潮人在柬埔寨发展的情况,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柬埔寨潮商积极参与当地的经济建设与发展,以及潮人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的精神。

他表示,通过这次访问和参观,我们从潮商前辈的身上学习到了很多的优良传统,希望能够把前辈们的创业经验复制到柬埔寨,发扬潮商精神,为更好的服务广大柬埔寨潮商,为中柬两国的友好关系做出更多的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