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南人在柬埔寨新年聚会”圆满落幕

【本报消息】浓浓的“湘音湘味”,散发出浓郁的中国元素。在大合唱“浏阳河”的歌声中,“第二届湖南人在柬埔寨新年聚会”于2018年12月30日晚在金边举办。

柬埔寨利富机电董事长艾圣富表示,这次新年聚会就是让异国的湘人有感情归宿,有互相交流认识的平台,增进联络,凝聚力量,为乡亲办实事,同时在异国遵守当地国法律,热爱祖(籍)国,团结友爱,资源共享同致富。

他说:“他乡遇故知”排在四大喜之二,足见古人对同饮一江水的乡情的看重。我们同从湘江岸边走出来,告别乡亲乡邻,踏上身客异乡之路。昨日,我们背着行囊离开了故土;今日,我们拼搏在异国他乡;明天,我们将是家乡的栋梁。此刻,在这2018年的最后时刻,值2019新春之际,在我们筹备组所有人员的努力下,今天我们在异国他乡相聚了。”

“我们举办这次聚会有四大目的有:一、让在异乡打拼的乡亲们有个情感上的归属;加深老乡之间的认识、了解;建立相互支持,相互帮忙的交流平台。二、借助聚会这个平台,对内增进乡亲们之间的联络,对外提升湖南人的形象,树立湖南人良好的口碑。三、透过聚会增强老乡之间的亲切感,凝聚更多老乡的力量,帮忙来到柬埔寨的人生地不熟的老乡,也为家乡办点实事。四、增强对热爱家乡和对家乡的奉献;时时提醒自己成长的悲喜、家乡和辛苦的父母亲。

他说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湖南是故土,柬埔寨是热土,融合在一起就是钢筋混凝土。我们家乡的父母和乡亲也期盼我们成功,更期望我们团结。我们湖南人必须更加富强,我们湖南人的明天必须更加完美。

柬埔寨广和集团的董事长曹耀方在仪式上表示,“他乡飘泊故友情,岁月风雨心连心”,不管我们的工作多忙,老乡们都要抽出时刻,加强沟通、联系及信息交流,传递乡情乡音。因为这就是我们乡情平台、人脉平台、信息平台、资金平台、合作平台、发展平台。

同时,这也是你我他走向成功和转机的桥梁,更是市场、信息、资金、人脉为一体的完整经济平台,使会员相互走向人脉关联提升,资源对接,广泛交友,深度合作的道路上来。欢迎各位老乡用心参与,与同乡共赢与发展。

沙发床垫厂总经理齐建兵表示,参天大树,必有齐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同一方水土养育了我们,因此我们有缘相聚;老乡的心贴更近,彼此也互相信任,互相帮助。乡情是情感的纽带,把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就应相互多关心,多支持,多联系。

他强调,在他乡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伸手拉一把,真正的把我们在柬埔寨湖南老乡建设成一个荣辱与共,团结互助的群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