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市人力资源、办公楼短缺问题亟待解决

【本报消息】卜迭棉芷省波比市是柬埔寨王国政府工业发展政策和计划的重要经济区之一,但随着目前到该城市的外资投资者,尤其是中国投资商的人数大幅增多,导致这座城市面临人才资源(特别是建筑领域方面)、办公楼和宿舍楼短缺的问题。

据Star Plus Four公司创始人苏松亨日前透露,由于目前大量的外资投资商融入波比市,其中包括中国、日本等的投资商,导致该城市面临人才资源、办公楼和宿舍楼短缺等问题。所以他希望在金边市办公楼或宿舍楼项目从事者,踊跃到波比市投资开发,以解决该城市所面临的问题。 他表示,目前是到波比市进行投资的佳机,将能给投资商带来很大的利益,因为该座城市所有服务都供不应求。他披露,目前,波比市约有20万人口,其中外国人约有5万,大部分来自中国、日本和马来西亚。

苏松亨还指出,最后几年内,波比市的不动产和地价取得大幅上涨,很多高层建筑项目拔地而起。以前排屋出租1个月仅要150美元,现在已涨至700美元至800美元。

波比市市长善兴华表示,由于目前越来越多的外资投资者的到来,带动了波比市的快速发展,使得人口数量也跟着增多,导致波比市面临办公楼和住宿楼短缺的问题。于是投资这些领域是一件非常机智的事情,能为投资商带来很大的利益。

善兴华市长介绍,由于各项领域取得蓬勃的发展,使波比市面貌得到很大的改善。目前,5层至30层的摩天大楼共约有60座,而当地地价也大幅上涨。这些都离不开国家的和平统一、政治稳定和经济增长。

应提的是,波比市是柬埔寨具有巨大的经济潜力的城市之一,尤其是波比国际关口是柬埔寨产品出入口的要道,设有很多经济特区,其中包括波比奥良经济特区、Sanco波比经济特区,金边经济特区旗下的经济特区等。此外,波比市也被柬王国政府列入《2015-2025的工业发展计划》。(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