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坤:奖牌的获得是靠实力,而不是靠乞讨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兼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唐坤强调,柬埔寨在2023年作为东道主主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时,将会凭着自己国家运动员的真正本事赢取金牌,而这将成为国家的骄傲。

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唐坤于日前出席有关“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进度报告” 会议时,如是表示。

“以前看到过其它国家,身为东道主却乞求别国放水让本国夺冠,实在是耻辱。我国在2023年作为东道主主办的东南亚运动会上,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不堪耻辱的事情来,柬埔寨将以高尚的气概和国家的自豪来担任东道主。”

唐坤部长促进各体育协会做好确定训练的计划,从而提升和加强运动员的比赛能力。

他强调:“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提高能力,以赢得更多的奖牌,而不是让别人施舍给你,我本人非常感到痛恨这种行为。当我们参加一些国家的东南亚运动会时,我们本来可以赢的,但人家却乞求我们装输,因为他们需要奖项,这实在有辱国家荣誉”

唐坤在会议上督促各国家运动协会提升自己的能力,即通过寻找东南亚或亚洲地区的合作伙伴,以派遣运动员到外国进行训练或邀请外国籍教练到柬埔寨进行教导。(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