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尊那隆:重视历史教育,切勿重蹈覆辙

【本报消息】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于(3)日上午作为主讲师,为师范学生和大学生主讲解了有关柬埔寨的历史,为了让师范学生们获取新知识,从而积极参与保护和发展国家,另一方面也为预防有关错误历史的重演。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说:“我们要以史为鉴,才能不重蹈覆辙。”

同时,他也呼吁大学校领导、师范生和教师博士等努力为我们的后代子孙教授历史课程,让他们更加了解到历史的错误,以预防这些历史性的错误重新发生。

他还提及有关柬王国政府对解放国家,使柬埔寨脱离战火约40年以来所作出的努力。谈到这一方面,他承认柬埔寨的发展进度与其他东盟国家相比还很慢,因为柬埔寨乃需要更多的人才资源参加国家发展的行程。

洪尊那隆强调,没有人才资源的国家是不会取得任何发展的,一个不团结、不努力的国家也不会向前迈进。

他披露,为了培养更多的人才,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将继续实施教育质量改革和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教师人才。(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