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江苏总商会拜访艾森沃主席 向柬中友协捐赠1万美元善款

【本报消息】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会长董丁成4日上午率团拜会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主宾双方就促进柬中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与全面合作发展进行友好会谈。

中方代表团团员有秘书长包自勤、执行会长张勇、常务副会长李建林、黄宋平、汤奇及商会领导,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张云峰等其他会员均出席上述会谈。

董丁成会长在会上表示,江苏省作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随着中国政府“走出去”引导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下,越来越多的江苏企业加入到柬埔寨的社会经济建设中,凭借着“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期苏商精神拼搏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

他还表示,商会成立于2018年9月24日,以“共信、共建、共享、共赢”为宗旨,立志促进在柬埔寨的江苏同乡、同仁、同业之间的感情联络、信息交流和共同发展,加强江苏省与柬埔寨工商界、企业界、文化学术和科技医疗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致力于江苏省和柬埔寨各界之间的友谊发展和交流,为推进江苏省与海外科技,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董丁成会长介绍,商会成立至今,已招纳核心企业200余家,遍布在柬埔寨首都金边、西哈努克等近十余个城市,涉及地产、金融、建筑、服装、农业、旅游酒店、交通运输等各个行业。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首先对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柬方的大量援助。

他说,在中方的援助下,柬中友好协会大楼才得以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这座大楼是柬中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以及两国人民交往的桥梁。

艾森沃阁下也表示,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如有活动要举办,欢迎借用柬中友好协会大楼,因这里是柬中两国传统友谊的交流平台。

他还强调,这20年来柬埔寨经济和社会的稳定发展、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稳定保持在7%,离不开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宝贵援助,也与大量中资企业来柬投资密不可分。

“目前,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援助国、投资来源国、客源国。此外,在中方的大量援助下,柬方的道路、桥梁、水利设施、水电站等基建设施不断健全,足以证明了柬中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

艾森沃阁下也对江苏企业在柬埔寨投资房地产、工业、金融等重要领域,参与柬埔寨经济发展与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他相信,大量中资企业在柬埔寨投资,必定能使柬埔寨实现2030年成为高等收入偏高国家及2050年晋升高收入国家的宏伟目标。

最后,为支持柬中友好协会的运作与发展,柬埔寨中国江苏总商会向协会捐赠了1万美元善款。(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