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恩山回应海外抗议“1.7胜利”纪念日活动

【本报消息】6日,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就海外柬人计划举行抗议“1.7胜利”纪念日表示,此抗议对柬埔寨毫无影响。

据一名率领抗议者杰如鸿指出,2019年1月7日在澳大利亚将有200多人一起集合在 Maxim餐厅,举行抗议柬埔寨“1.7胜利”纪念日活动。

速恩山强调,如果没有越南志愿军及时介入援助,柬同胞也不能存活到今天,更不能传宗接代。因此,全柬1600万人口,不应该埋没这历史真相。

“1.7胜利”纪念日是国家解放日,是柬埔寨国家和人民从红高棉黑暗的政权被解放出来,获得再次重新生活的机会。

速恩山补充,有些人因1979年1月7日才能有机会出到海外。现在生活环境良好就把“1.7胜利”给忘了。但此意义重大的日子已在每位柬子民心底扎根,不是举行抗议就能抹除。

速恩山表示:“参与此抗议者只有200多人,绝不能以全国1600万人口同声相比。“1.7胜利日”依然在活跃在柬人民心里。”

应提的是,近日反对领导者呼吁澳大利亚柬市民,积极参与抗议1.7胜利日活动。因他们认为,1979年1月7日是越南军入侵和统治柬埔寨的日子。(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