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文才有意再度携手奉辛比克党

【本报消息】多次与拉那烈分裂的高棉民族团结党主席涅文才宣布,将在首都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之前与奉辛比克党结盟。

高棉民族团结党主席涅文才于5日与高棉民族团结党乡理事会成员进行会谈时,如是表示。

他说,高棉民族团结党与奉辛比克党团结盟事宜,现在遇到一些问题。奉辛比克党主席拉那烈亲王在泰国进行健康检查,所以有一些事情需要拉那烈亲王来决定。

“大部分的奉辛比克党官员希望我们两个政党可以结盟。”

他说,我们希望所剩下的问题可以尽快解决,也希望两个政党可以在首都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之前结盟。

关于两党结盟事宜,奉辛比克党发言人努速迭乐向记者指出,目前奉辛比克党与高棉民族团结党尚未开始任何的谈判。

他说,我们奉辛比克党主席拉那烈亲王伤势已好转,当拉那烈亲王完成最后一次健康检查后,将于近期内将返回柬埔寨。

据了解,2006年,拉那烈亲王和其手下奉党秘书长涅文才发生争执,拉那烈批评涅文才是人民党的“内鬼”,并多次骂他为“叛徒”,但最后涅文才抓住拉那烈的“把柄”,将拉那烈当年卖掉了奉党总部的11公顷土地一事告上法院,然后召开紧急改选大会,免除了拉那烈党主席,并将他逐出奉党,大会决定由拉那烈亲王的妹夫高布烈斯梅出任党主席,杨来盛任第一副主席,施梳越亲王任第二副主席,涅文才任秘书长。

2014年,拉那烈亲王复出政坛,创立君主主义人民社会党。2015年,他重返奉辛比克党,并当选为奉辛比克党主席。

直到2016年3月份涅文才再度与拉那烈亲王分裂,并宣布成立新党,其党名为“高棉民族团结党”。有多名奉党高层脱离奉党跟随涅文才,包括奉党中央常委狄宗拉(前任国防部长和肯沙文(前任内政部国务秘书等。(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