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气候影响贡不胡椒产量下降

【本报消息】据贡不胡椒发展协会(KPPA)主席源来表示,2018年,贡不胡椒的产量为69吨,与2017年的102吨相比,下降约32%,而把贡不胡椒供应给各合作公司的数量约50吨,与2017年的70吨相比,下降约28%。

他说,自从贡不胡椒被列为柬埔寨的地理标志产品(GI)后,并获得欧盟的认可,致使贡不胡椒有很多的供应市场,而种植面积也随着增长,截至2018年,贡不胡椒发展协会的胡椒总种植面积达240公顷。

另外,自从我们成立贡不胡椒发展协会后,胡椒的价格稳步上涨。黑胡椒每公斤的价格从5美元增至15美元;红胡椒每公斤的价格从20美元增至25美元;白胡椒每公斤的价格从18美元增至28美元。

他还说,在2018年,不仅贡不胡椒产量下降,而订购数量也下降。胡椒产量之所以下降,是因为受气候变化的影响。至于订购的数量下降,主要是由于需求量的下降。

此外,他估计今年贡不胡椒的市场会重新变好,因为目前有一些公司正在与该协会商讨,以把胡椒出口至国外。(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