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国家新体育场项目如火如荼!

【本报消息】中国政府对外援助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柬埔寨国家新体育场9日隆重举行预制清水看台吊装启动仪式。

柬埔寨旅游部部长、柬奥委会主席、体育场技术委员会主席唐坤等出席活动。

中国商务部经济合作局代表在活动上表示:“作为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我局高度重视项目的建设任务。”

他还说,柬埔寨国家新体育场项目的建设成果受到了一致认可,尤其自建的援外项目最大装配式构件生产厂和应用的智慧建造“二维码+eBLM”技术指导看台板全生命周期施工得到了广泛赞誉。

他说,今天举行的预制清水看台吊装启动仪式,既是对2018年8月投产的预制看台板生产厂的一次检验,也是对项目实施各方过程管控的一次检验,更是对中国建造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对项目安全和质量管理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

他还说,过去的一年,项目实施各方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后续的建设任务将会更加艰巨,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实现打造援外标杆工程的目标,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他表示希望项目实施各方在以我局提出的打造援外精品工程主旨会议精神的领导下,团结在一起,以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好中柬友谊的纽带关系,实践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国责任,彰显大国工匠风范,为中柬友谊的更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柬埔寨王国递交一份漂亮的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