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动工在即

(本报消息)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表示,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将于2月份或3月份动工兴建。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于9日主持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工作总结会闭幕仪式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的建筑设备将在本月底运达柬埔寨,其200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已经来到柬埔寨。

“我们希望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可以在2月份或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与财经部合作加快解决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所带来的影响,特别是征地问题。”

据了解,2018年1月11日,在洪森总理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见证下,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和中交建设集团董事长刘起涛代表双方签署《金边至西哈努克省高速公路特许权协议》。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耗资17.82亿美元,预计2019年动工,2023年竣工。

根据“金边至西港高速公路”线路图显示,高速公路起点为金边市第三条环城路,终点为西哈努克省斯登豪县,全长190.63公里,限速为每小时80至120公里,设有4条车道,每车道宽度3.75米。高速公路沿途经过6县、1区、2市、31个乡镇和110个村庄。高速公路中间绿化隔离带,路两旁边设有镀锌钢管护栏。(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