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经济年增长率有望突破7.3%

【本报消息】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指出,随着建筑业不断蓬勃增长,初步预测新的一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将达7.3%左右。

10日,翁本莫尼洛部长出席公共工程部工作总结闭幕仪式时提到,过去20年,柬埔寨保持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并实现了7.%左右的年均增长率。

翁本莫尼洛部长补充,2015年柬埔寨走出低收入国家行列,地位成为中等偏低收入国家。并于2016年被喻为“亚洲经济新虎”。

翁本莫尼洛部长表示:“据初步预测新的一年柬埔寨经济增长率将达至7.3%。此增长率,主要是来自建筑业的稳固发展。加上超出了纺织业的预期,旅游业的复苏,批发和零售业的高增长,电信和运输业的良好增长。”

翁本莫尼洛部长强调,基于此良好成绩,政府更有信心把国家经济在2030年晋升为中等偏高收入国家,和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

另外,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也披露,该部2019年工作目标,将致力实践政府推出的战略,全力促进与增强公共工程服务。(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