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六届素食年会”在金边隆重举办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一贯道总会主办的众人期待的“2019年第六届素食年会”于13日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素食年会动员了上千位工作人员,精心规划了近100个摊位,打造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素食盛宴,还有丰富精彩节目轮番呈现。

大会以“素心佛心,慈悲心”来彰显素食最根本的核心精神就是“慈悲心”。

除了计有来自中国台湾及柬国当地一贯道道亲代表、社会贤达将近三千人与会外,国会参议院联络和检察部国务秘书秦绍仁阁下代表柬埔寨副总理兼国会参议院联络和检察部棉森婉出席参加活动,显示政府对于推广素食的认同与支持,更彰显素食年会的内涵与使命。

       赖淑纯:提倡素食一直是一贯道努力的目标

柬埔寨一贯道总会理事长赖淑纯致词时表示,提倡素食一直是一贯道努力的目标,今年的素食年会本着“素心佛心,慈悲心”推展素食活动,借此让更多人能了解素食,喜爱素食。有正确的饮食方式,让自己的身、心、灵更健康。

她还说,素食的好处很多,素食让我们可以守护自己的健康改变命运。懂得爱护动物尊重生命,了解环保之重要性进而改变世界。

全球吃素人口迅速增长

“目前全球吃素的人口也正在快速地成长,由此可见“吃素”是现今全球最流行的‘健康素’、‘环保素’。”

赖淑纯理事长表示:“目前地球温度上升是人类空前的浩劫,而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全球转为素食,是解决气候变迁问题的重要关键,所以呼吁全人类都吃素!”

“一日一餐素,一周一日素,暖化降1度,一人素食一天可以减少4到7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吃素一年,就相当于种82棵树。所以素食确实是抵抗气候变化最有效的方法,为了爱护地球请大家一起来吃素!只要建立健康绿色饮食的概念,我们就拥有健康的身体,素食低碳就达到环保救地球的目的。”

赖淑纯理事长表示,一贯道长久以来提倡孝道,推广素食,在柬国免费教中文,平时重视道德,品格教育,并以具体行动援助苦难的众生。每年举办素食推广,即是本着“天下一家亲”的情怀,希望借机邀请更多的社会贤达、政府官员,一起加入“吃素环保救地球”的行列!本着“素心佛心,慈悲心”,来吃素众生会更幸福,所以只要改变饮食就可以拥有健康的生活,创造美好的未来。

秦绍仁:素食确实是人类正确的饮食

秦绍仁阁下素食年会活动上表示,身为副总理代表自己诚恳赞扬与肯定柬埔寨一贯道总会所举办的2019年第六届素食年会。

他说,举办这活动是与政府共同参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确实对各行各业都有帮助,例如:在教育、卫生、环保、文化,宗教等各方面都具有其重要性,尤其素食是饮食的另一个新选择,目前全球的趋势,包括柬国的人民都在关注食用蔬菜水果替代肉食来保健身体,所以饮食的新选择就是素食。

“我本人认同素食确实是人类正确的饮食,除了让身体健康,还能培养慈悲心、善心、以温和化解残暴,并且可以提升人格、长养智慧,使身心灵都健康,当人们有了善心善念就能改变为好命运,若以宗教而言,吃素是道德​​与好品格的实践。”

秦绍仁也呼吁柬埔寨国人民要关注健康饮食,依照个人情况以蔬菜水果来替代肉食,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参与环保行动,更提升人们的道德和慈悲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