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稳中上升,养猪业重燃希望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养猪业协会主席顺宝表示,虽然目前国内的生猪已保持着良好的价格,但是大部分放弃养猪业的农民正在犹豫是否重新就职养猪行业。因为国内的养猪业曾发生严重的危机,导致邻国的大量生猪进入柬埔寨市场,使国内的生猪价格大幅下降,而大部分养猪农户因承担不起养猪业所造成的损失,都纷纷放弃这一行业。

他说,由于农民经历了严重的亏损,目前才致使他们对重新就职养猪业感到犹豫,他们需要先考虑一些问题,因为养生猪不是1个月,或4-10个月能销售出去的。

他还说,这些因素也致使柬埔寨的生猪数量有所下降,并仅能依靠邻国进口生猪,包括:越南和泰国,才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柬埔寨每天对生猪的需求量为4000头至5000头,所以柬埔寨每天至少从邻国进口1000头至2000头生猪。

另外,他还呼吁国内养猪农户要增加养猪的数量,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量,从而也能减少从邻国进口。(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