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柬埔寨不希望与任何国家结仇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4日表示,柬埔寨不希望与任何国家结仇,只希望与全球各国结交朋友。但柬埔寨也绝不允许任何国家用柬埔寨1600万人口当“人质”。

洪森总理也呼吁欧盟停止威胁柬埔寨,停止关于优惠贸易待遇的调查。

洪森说,柬埔寨曾遭遇过经济和政治的制裁,但亲王都能够率领柬埔寨人民向前发展,国家总人口也由500万人增至如今的1600万人。

他说:“当然,柬埔寨不希望与任何国家结仇,只会想与全球各个国家结为朋友,但是任何国家都不能利用柬埔寨1600万当作‘人质’去服务自己的政治目的来破坏柬埔寨。”

他重申:“柬埔寨绝对不会利用自己国家的主权和独立去换取外国的援助。若柬埔寨不可以执行自己国家的法律,也不配有柬埔寨这个国家,也没资格成为联合国的成员国。”

洪森总理也敦促政府相关部门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实行经济改革。

与此同时,洪森向正在柬埔寨投资,或者计划即将来柬埔寨投资的国内外投资者保证,政府将出台多项措施和政策,旨在降低投资者的投资成本,以及消除投资者的额外费用,进而加强柬埔寨竞争能力,减少国家的进口和提高出口。(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