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冲亲王欢迎俄罗斯代表团抵柬出席论坛

【本报消息】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于本月14日下午在暹粒省,接见由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伊利亚斯·乌马哈诺夫(Ilyas Umakhanov)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宾主双方进行友好和密切交谈。

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在会谈上代表团对由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伊利亚斯·乌马哈诺夫(Ilyas Umakhanov)率领的代表团参加亚太议会论坛第27届年会(APPF-27)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伊利亚斯·乌马哈诺夫副主席和代表团参加这次论坛,不仅给作为东道主的柬埔寨带来很大的荣幸和鼓励,还展现柬俄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谊、团结与合作的关系。

同时,赛冲主席感谢俄罗斯一直以来向柬埔寨提供帮忙,特别是在柬埔寨脱离波尔布特残暴的灭族制度后所面临艰难时刻,俄罗斯竭尽全力积极参与推动和促进柬埔寨各项领域的发展。

赛冲主席还指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还为柬埔寨参议院秘书长官员、图书馆官员、信息技术及国际联络官员提供奖学金到俄罗斯深造。同时,俄罗斯派遣信息技术专业员到柬埔寨,帮助培养柬参议院官员,他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伊利亚斯·乌马哈诺夫(Ilyas Umakhanov)在会谈上向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接待代表团表示衷心,并对柬埔寨作为东道主举办亚太议会论坛第27届年会(APPF-27)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

他指出,迄今为止,亚太议会论坛已有35年的历史,通过这一意义重大的论坛,不断促进和加强亚太地区国会与国会之间的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