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理事会在柬埔寨正式成立

【本报消息】亚洲政党国际会议(ICAPP)的下属单位“亚洲文化理事会”(ACC)于15日晚在举世闻名吴哥窟所在地的暹粒省“斗象广场”隆重举办成立庆典。

柬埔寨总理洪森夫妇,来自亚洲政党国际会议成员国代表团,包括孟加拉国、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尼、伊拉克、老挝、韩国、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斯里兰卡、泰国、越南、非洲,以及亚太议会论坛(APPF)、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等数百人与会。

作为亚洲文化理事会荣誉创始人的洪森总理表示,亚洲文化理事会的正式成立对于建立国际文化合作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区域内的人文交流,保护和传承亚洲丰富多彩的文化。

洪森总理建议亚洲文化理事会积极落实理事会章程,履行好使命,站在互相尊重、共赢、共商、透明的原则上,给区域内带来永久性的和平与稳定。

“亚洲文化理事会”(ACC)是于2018年年底由来自区域内的52个国家的350个政党为成员的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宣告成立。该理事会已得到联合国的承认。

在此次活动上,来自多个国家的知名艺人参加文艺表演,以庆祝亚洲文化理事会在柬埔寨正式成立。(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