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高度评价柬-俄战略伙伴关系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把柬-俄关系视为长期稳定、互利的战略伙伴关系,并感谢俄罗斯曾在柬最困难时期向柬提供援助。

洪森总理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伊利亚斯·乌马哈诺夫(Ilyas Umakhanov)于16日在暹粒省进行友好工作会谈。

洪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后表示,伊利亚斯·乌马哈诺夫在会谈中对洪森总理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对柬埔寨无微不至成功举办亚洲文化理事会成立庆典和亚太议会论坛表示祝贺。

伊利亚斯·乌马哈诺夫表示,俄罗斯认为2019年是柬埔寨的文化年,在此俄方希望在这文化年里进一步增进俄罗斯和柬埔寨在人文交流与合作。

洪森总理表示感谢伊利亚斯·乌马哈诺夫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前来柬埔寨参加亚洲文化理事会成立庆典和亚太议会论坛。

他表示,亚洲文化理事会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承认。

洪森也表示,柬埔寨和俄罗斯的关系是历史性的合作关系,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尤其是在柬埔寨最困难的时期,即在推翻波尔·布特政权后,俄罗斯向柬埔寨提供了宝贵的援助。

与此同时,俄罗斯曾给柬埔寨遗留下了许多援助,如俄罗斯医院、柬埔寨技术学院(Techno)等,以及俄罗斯也帮助柬埔寨培训了众多的人力资源,让柬埔寨学子在俄罗斯留学,目前这些学子正帮助了埔寨迅速发展。(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