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签发王令 两名原救国党高层恢复从政权

【本报消息】继《政党法》修正案正式生效,西哈莫尼国王签发王令批准原救国党2位高层恢复从政权。

原救国党118位高层被高等法院禁止从政5年,如今其中2人,包括前沈良西党主席官光和其儿子官波拉已获得国王批准恢复从政权。

据16日对外公布的王令得知。国王在王令上表示:“于2017年11月16日被高等法院禁止从政5年的官光先生(出生于1941年4月6日)和官波拉先生(出生于1974年9月20日)已恢复从政权。”

柬埔寨高等法院于2017年11月16日宣判原救国党因涉嫌勾结外国企图推翻柬埔寨合法政府的罪名成立,并宣布解散该政党,以及禁止该党的包括官光先生和官波拉先生在内的118名高层从政5年。

官光先生对自己获得国王批准恢复从政权表示高兴。他认为自己重新获得从政权是国王给自己和官波拉先生主持公道。

他说,国王如今批准自己和官波拉恢复从政权,意味着给他们继续服务国家和人民的机会。

他表示,继重新获得从政权后,他将加入由他儿子成立的高棉志气党。(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