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府向柬高校援助千万美元科研基金

【本报消息】瑞典政府决定向金边王家综合大学援助1000万美元,援助期4年,帮助该校加强科技研究和能力培训。

据瑞典驻柬埔寨使馆16日的新闻通告称,柬瑞双方签署仪式在柬埔寨教育部部长洪尊那隆的见证下举行。

瑞典发展援助项目合作研究主任AnnaMaria Oltorp表示,科学研究是国家持续发展的支柱之一,该项目将对柬埔寨发展的许多科学领域能力建设提供帮助。

洪尊那隆部长表示,援助项目将进一步深化柬埔寨与瑞典两国的教育领域合作。瑞典政府已与金边王家综合大学合作超过10年,长期支持学校的化学、物理和数学科目研究与培训。

据了解,洪尊那隆部长去年12月份曾指出,教育部计划耗资9250万美元改善五所高等教育机构,以加强和改善高等教育系统和保障柬埔寨教育质量。

应提的是,目前,全国25个省市共有20个省市拥有121所高等院校。其中,教育部下属机构73所、公共高等院校13所和60所私营高等院校。(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