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界爱心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本报消息】响应联合国学术影响组织倡导“教育乃社会建设之基础!” 宣言,金界爱心与非政府组织携手合作推行Children@Risk运动。自2003年推广至今,已资助许多贫苦子弟走上求学道路。

根据柬埔寨最近发布的多份社会经济调查报告,年龄25岁以上全国人口中,仅有11.8%的民众完成中学教育。

Cambodia Outreach非政府组织执行总监Wayne Hester先生提及原因时称:“父母为了补贴家用,不惜牺牲孩童的教育机会,让他们外出务工。这是导致柬埔寨孩童辍学的最大原因。”

金界董事总经理曾羽鹏先生说:“我们希望这次合作,可以协助弱势孩童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我们欣见职员们都热心支持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在金界号召下捐献他们的心力。这笔费用让孩童完成教育,让知识带离他们摆脱贫穷困境,以惠泽下一代。”

这项活动目标,志于专注第十至十二级别的高中学生,捐助他们学费、学习用品、伙食费、校服及其它物品,为期三年。此外,校园也会督察学生的学习进展,符合资格的毕业生也将获金界提供的实习机会。

金界爱心不时推行教育改善活动,包括捐赠阅读材料及上学用品予校园。并为学生和社群提供安全防火及灭火技巧,以及捐出灭火设备。在社群互动方面,金界爱心身体力行,特选30所中学举办校园清洁比赛,以维持卫生良好习惯及校园整洁。胜出的学校还可赢取奖金,用于提升校园硬件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