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端华校友报效潮州会馆新会址及母校建设

【本报消息】本月19日,来自法国、寮国等国内外端华校友热忱报效潮州会馆建设新会址及端华学校新教学楼。

此次报效母校建设的端华校友:端华前专修第九届同学暨校友(1969年)乐捐善款30000美元,蔡镜辉、黄清水、彭立克、陈继祥、陈一心、赵南强、方玉瑚、张舜如、韩伦元代表交接善款;丁启裕先生暨李爱莲夫人(法国)乐捐15000美元;许葵先生暨黄少卿夫人(法国)乐捐15000美元;张明强先生暨马励娟夫人(寮国)乐捐15000美元。另外,这次捐款的还有:纪丽容200美元,袁爱群200美元,张宗正2000港币,林曼云500欧元,王美兰100美元,方玉瑚400美元,林昭雄500美元,郭奕飞200美元,蔡宗兴、刘慧明、蔡裕、蔡俊通、蔡伟林各捐600欧元。

报效款项交接仪式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官邸会议厅举行。刘明勤会长、黄清水副会长、林贤明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周庆勇副会长等出席仪式。

刘明勤会长在仪式上代表潮州会馆,并以个人名誉对以上端华校友的热忱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仪式上各向端华热心校友颁发了感谢状。

刘会长表示,端华校友热心母校建设,支持潮州会馆壮大和发展,大家的高尚义举感动了大家。特别是旅居国外的校友,专程亲自送来了报效善款,为我们潮州会馆建设会址贡献力量。

刘会长指出,端华学校历史超过百年,为发展华文教育,传承祖籍国的文化传承,建设端华学校新教学楼,为广大学子创造更加优越的读书环境,培育优秀人才。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将勇挑重任,致力于造福后代,为发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发展华文教育做出更大的努力。

众校友表示,刘明勤阁下尊为柬王国参议院议员,千方百计为华社的发展,倾力于中柬两国的友好关系,倾心于柬埔寨华社华人各项事业,致力于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崇高义举值得全社会的敬佩!

柬埔寨潮州会馆新会址大楼和端华学校新教学楼建设项目,自筹建以来,获得了广大侨领、勋爵、社团、公司企业等各界热心贤达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赞助、报效。该项目建设费预计过千万美元,迄今为止,新会址建设委员会已经获得各界认捐逾800万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