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征收决定让柬埔寨每年损失5000万美元

【本报消息】柬埔寨商业部高层指出,欧盟决定从本月18日起开始对柬埔寨征收大米进口税,这意味着柬埔寨每年将亏损约5000万美元。

商业部国务秘书松速帕于本月18日下午介绍说:“一般情况下,柬埔寨每年出口26万9000吨大米到欧盟市场,但如果欧盟开始对柬埔寨征收大米进口税,将使柬埔寨每年亏损约5000万美元。”

他指出,但有时我们出口数量不到26万9000吨。

根据欧盟对外发布的声明称,欧盟按照意大利政府的提议,决定对柬埔寨征收大米进口税,该提议也得到欧盟稻谷种植国家如西班牙、法国、葡萄牙、希腊、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支持。

针对上述问题,商业部国务秘书松速帕表示,意大利的大米质量差,根本无法与其他国家的大米竞争市场。他强调,商业部正进行深入研究,针对欧盟的决定,向世贸组织提出抗议

应提的是,欧盟发布通告,称欧盟将开始对柬埔寨和缅甸出口到欧盟28个成员国进行征收进口税,为期3年,即从2019年到2021年。

柬埔寨商业部对欧盟(EU)决定征收柬埔寨大米进口税表示遗憾。商业部还把欧盟决定征收柬大米进口税视为杀死柬农民的武器,并宣布将通过国际贸易法途径进行抗议。(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