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不仅带动柬埔寨经济增长 更是加强了柬国的独立和主权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0日率团抵达中国后,马不停蹄地同500名柬埔寨留学生举行座谈。

柬埔寨总理洪森在座谈会上向留学生们详细叙述了中国对柬埔寨援助的重要作用。

洪森说:“中国对柬埔寨的援助,除了帮助柬埔寨推动国家经济增长外,也加强了柬埔寨的独立和主权,防止外来势力通过各种形式干涉柬埔寨内政。”

洪森总理还说,一些外国媒体毫无根据地指控柬埔寨划分领土给中国。他们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他们嫉妒大量的中国人到柬埔寨投资。

他说,在世界上各个国家都在想方设法吸引中国游客和中国投资者来自己国家旅游、投资。

洪森也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此次对中国正式访问的目的。他说,此访是为了争取获得中国提供的贷款,用于建设全国性的输电网,使电力供应覆盖全国各地,以实现未来几年继续降低电价。

他还透露,柬埔寨将于2021年继续降低电价。

洪森总理还提到,培训人力资源仍然是柬埔寨王国政府的长久战。

洪森说,柬埔寨非常重视同中国合作,希望中国帮助柬埔寨培训更多的人力资源。为此,其将与中国领导人协商,希望中国长期为柬埔寨培训人力资源。

洪森总理也呼吁在中国的柬埔寨留学生们要刻苦努力读书,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要懂得互相帮助,在学业有成之后回国为建设国家作出贡献。(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