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中柬农业协会柬埔寨特色作物农业技术交流会在金边举行

【本报消息】2019年1月19日,柬埔寨中国商会农业行业协会、中天半岛国际贸易(柬埔寨)有限公司,联合云天化集团在柬埔寨金边召开“云天化-中柬农业协会柬埔寨特色作物农业技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柬埔寨公司、中国农垦集团、绿洲农业发展(柬埔寨)有限公司及柬埔寨当地农业种植公司的相关领导和代表。多方结合中国国内市场需求及柬埔寨种植特点,就柬埔寨特色作物种植的技术、思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首先,来自柬埔寨中国商会农业行业协会的潘东风会长,就柬埔寨香蕉种植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和分享,并对会议做了会议主题做了分析很引导。

接着,来自云南云天化股份公司农业服务部的李部长,就香蕉全生育时期的种植特点、需肥特性、管理技巧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李部长就目前国内种植的困境进行了分析,并提出“重新定义种植”的思路;同时,就云天化“镁立硼”、“四全水溶”、“涓露”、“双机源”等系列产品在香蕉上的应用方案和施肥技巧。

基肥推荐使用云天化镁立硼(15-15-15)中性复合肥,追肥使用云天化四全水溶(26-6-8、16-16-16)水溶性复合肥,膨果肥推荐使用云天化涓露(17-6-28)水溶复合肥和云天化双机源(15-5-25)功能型复合肥。

最后,来个各企业的代表,就香蕉种植在柬埔寨的发展趋势,及柬埔寨香蕉对国内香蕉种植的影响做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来自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柬埔寨公司的陈其生总经理提出:打造柬埔寨香蕉市场应“提高准入门槛、稳抓植物检疫、规范生产管理、塑造优良口碑”的发展理念,一致得到所有与会人员的认同和赞许。

本次会议在柬埔寨中国商会农业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也标志着云天化“绿色产品 + 服务”的营销理念在柬埔寨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