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总商会及私营单位共同致函欧盟贸易专员 呼吁欧盟继续提供 EBA 优惠待遇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商会、柬埔寨欧盟商会、私营单位领袖等商务领袖呼吁欧盟继续向柬埔寨提供“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贸易待遇。

由柬埔寨总商会主席陈明丰勋爵、柬埔寨欧盟商会主席Arnaud Darc,以及柬埔寨私营单位共40个单位的领袖于21日联名签署了一份重要声明,并把这份英文版的声明寄给欧盟贸易专员。

他们在声明中要求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继续支持柬埔寨发展,切勿取消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贸易待遇,否则将会严重影响柬埔寨人民的利益和生活。

这40个单位领袖在声明中认为,若欧盟决定取消柬埔寨EBA优惠贸易待遇将会严重影响柬埔寨的经济。

它称:“欧盟若撤消柬埔寨EBA将给严重影响到柬埔寨数百万人和他们的家属的生活,毕竟他们都依靠着制衣业维持生活。取消EBA也将给在制衣业就业的70万人中的农村地区84%的妇女产生负面影响。”

应提的是,“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是于2001年2月28日由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

EBA是欧盟允许不发达国家免关税和免配额出口非武器外的所有产品到欧盟市场,是于2001年3月5日正式生效执行,包括柬埔寨在内的48个国家享有EBA优惠贸易待遇。(子兴)

相关新闻